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明天二次亲近月球 将实施平面机动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9:22

  嫦娥二号明天二次“亲近”月球

    目前数据传输量最大值为嫦娥一号的8倍

    今天将实施平面机动

  本报讯(记者 李莎莎)今日,北京飞行控制中心将对嫦娥二号实施平面机动。据悉,经第一次近月制动后,嫦娥二号的数据传输量最大可达到每秒12兆,为嫦娥一号的8倍。

  明天,嫦娥二号将进行第二次近月制动。

  探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卫星进入环月轨道后,与地面的数据传输是极其重要的一环,只有数据传输正常,地面才能获取想要的实验数据和影像数据等。

  第一次近月制动后,嫦娥二号进入周期约12小时的椭圆环月轨道,其传输数据的速度也增大到每秒6兆,未来几天,数据传输最大时有可能达到每秒12兆。

  据了解,地面的数据接收能力此次也堪称完美,“一字不落”,探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赵文波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第一次近月制动后,按照预计,将在8日和9日分别进行第二次和第三次近月制动。

  第二次近月制动,主要是将嫦娥二号卫星的远月点调至1800公里,第三次近月制动则会将远月点调至100公里左右,为接下来的各项科学实验以及“虹湾”区照相做准备。

  赵文波说,现在预计在10月26日到29日之间,嫦娥二号将进行“虹湾”区照相,获取优于1.5米,甚至优于1米的月球表面图。其还强调,这一步如果顺利完成,就预示着此次嫦娥二号任务成功。

  10月底“虹湾”区照相结束后,从11月份开始,北京飞控中心将按照三班倒的方式,对嫦娥二号进行常规化监控管理,直到半年后任务结束。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