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非警务人员违规驾驶警车 派出所所长被免职

来源:正义网
2010年10月07日20:20

  海南非警务人员违规驾警车 派出所所长被免职

  正义网海南10月7日电(记者 李轩甫 通讯员 陈炜森)近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机关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至今,纠正非警务人员驾驶警车72人(次)、违规停放44车(次),不携带证件驾驶7人(次),1名派出所所长被免职,对45名民警批评教育。

  车辆滥挂警灯被查处

  据该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长王壮介绍,3月18日,省公安厅督察组在三亚市公安局天涯派出所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所非警务人员李某持过期驾照驾驶无牌警车,该所也没有如实填报“两车”违规情况。对此,督察组向三亚市公安局党委提出免去吴某所长职务的建议。3月19日上午,该局党委经研究决定免去吴某的所长职务。

  4月23日,海口市公安局全局通报批评秀英分局民警牛某违规将警车停放在某饭店门前吃饭,并依据规定对牛某采取停止执行职务15日的措施。

  五指山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队在督察过程中,对该市文体局稽查车辆滥挂警灯问题予以纠正,现场清除公安制式标志,拆除警灯警报器。

  集中报废300辆警车

  据了解,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纠,警车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重点解决了警车的审验、入户、销户问题,澄清了底数,规范了标识。全省共集中报废警车300辆,收缴挪用、假(套)警牌21副。截至目前,无条件收回外借警车3辆、警用号牌3副。

  省公安厅研究制定的《海南省公安机关警车使用管理规定》和《海南省公安机关涉案车辆管理规定》已下发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贯彻执行,全省警用车辆、驾驶人员和涉案车辆管理有章可循。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