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被撞断11根肋骨 全身20多处骨折仍奇迹生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8日03:10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邓奕茂、宋忠雷)徐女士近日过马路时不慎被一辆面包车从侧面当胸撞过,导致全身二十多处骨折,其中左边12根肋骨被撞断了11根。记者昨天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获悉,经过近一个月的救治,徐女士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感叹,胸部受了那么大的冲击而且在伤及脑骨的情况下能成功挺过来真是奇迹。

  徐女士来自湖北天门,家住在海珠区大塘附近,来广州工作已经6年多了,现在一家餐厅做厨师工作。徐女士回忆说,8月31日晚上,下班后她去住在龙潭村的老乡那里拉家常。当晚9时50分,她从龙潭村老乡的出租屋内出来,向位于大塘的家走去。路上,她看马路上的车并不多,便横穿马路。就在这时,一辆面包车从徐女士的左侧面当胸撞过来,徐女士当场昏迷。

  徐女士被送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检查发现,她的左侧肋骨除了第一根没有断外,其余11根肋骨都骨折。脑部CT显示,她的颅窝底框顶壁有骨折,颅内有少量积气。此外,左肺还有挫裂伤,断裂了肋骨的胸廓已经失去原有弹性,创伤后的肺无法正常收缩。

  9月1日下午,医生对她进行了开胸手术。开胸后,医生对徐女士20多处骨折比较严重的地方进行了固定,软化的胸廓得到重建。手术前后一共用了14个夹板,在术后的X片中可以清晰发现,整个左肋都布满了夹板,最后清理了胸腔内的淤血。徐女士术后恢复良好。目前情况稳定,意识清醒,将于近日出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