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迎来“最热黄金周” 接待游客超800万(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08日09:54
游客在上海世博园浦东片区换乘地铁继续参观世博浦西片区场馆
游客在上海世博园浦东片区换乘地铁继续参观世博浦西片区场馆

  晨报记者 李宝花 李欣欣 江华 钟晖 郁文艳 倪冬 通讯员 李平 吕高生 刘维光 吴艺

  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世博盛会,加上天气晴好,令申城“十一”黄金周人气空前旺盛。观光流、观博流、购物流、探亲流“四流”相聚。申城游客接待量达801.37万人次,如期打破历年黄金周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最热黄金周”。

  游客:801.37万人次

  今年“十一”本市观光游客接待量达801.37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38%;实现旅游收入60.03亿元,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30.5%。10月1日至7日,通过世博游指定旅行社预约来沪观博的旅游团队人数达67.45万人次,约占世博游客总量的27%左右。

  销售:国庆当天突破16亿元

  2010上海购物节昨晚正式落幕,本届购物节27天,全市325家商业企业6150个商业网点实现零售额180.69亿元,同比增长23.7%,增速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零售网点销售同比增长19.8%;餐饮网点营收同比增长31.2%。国庆黄金周期间销售同比增长24.4%。日均销售达到10.02亿元。其中10月1日仍是国庆长假的销售高峰,10月1日当天销售就突破16亿元。

  客运:累计运客超1.1亿

  国庆假日7天里,本市城市交通行业一周累计运客超过1.1亿人次,日均运客达1600万人次。地面公交仍然是公交的主力军,七天共运客5000万人次,日均达到了714万人次,独占鳌头。同时,从民航、铁路、陆上长途客运外出旅游和抵沪旅客均比往年同期增长,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和铁路上海站、南站、虹桥站都迎来了最高客流,途经车站、机场的公交线路和轨道交通客流明显增加,公交、轨道交通均通过增加班次,缩短间隔等措施来保证供应。

  游园:超520万人次

  国庆长假,本市公园游客量始终处于高位运行,7天里全市147座公园累计接待游客520万人次,其中收费公园102万人次。各大公园丰富的游园活动是黄金周游客数猛增的另一大原因。节日期间,上海植物园与洛阳神州牡丹园共同培育的世博牡丹作为国家馆日中国馆环境布置的主题花卉,在中国馆、世博中心、世博轴统一摆放了上千盆反季节牡丹。国庆前后,全市共布置花卉景点282个,花卉面积30多公顷,花卉1700万盆,达到历史新高。

  人气:双料第一

  “十一”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榜出炉,正在举办世博盛会的上海出行人气和到达人气双双位居第一,北京、杭州、广州等城市紧随其后。

  投诉:食品类居前列

  国庆长假期间,本市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599件,其中投诉542件、申诉9件、举报48件,与去年同期的611件基本持平,及时解答消费者咨询1890人次。从投诉类别看,互联网服务、食品、通讯产品等方面的投诉量居前列。

  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世博园区安保部门日均出动公安、武警、消防等安保力量14000余人,有效确保了园区观博秩序的良好。

  10月1日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当天,世博园区安保工作按照一级安保等级部署实施。本市社会面及世博园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节日氛围平安祥和。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