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霍震霆:申办亚运是香港体育迈向新台阶重要机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10:40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7日晚间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计划申办2023年亚运会是香港体育迈向新台阶重要机遇,希望所有香港市民支持。

  香港体育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晚会7日举行,霍震霆出席并致辞。

  霍震霆说,体育是强国之本,也是体现国家综合国力的软实力。建国以来,即使面对基本条件欠佳、国际地位被打压的不利环境,国家体育仍能自助自强,积极培育运动员,全面推动体育发展。突破围堵、冲出亚洲,进军国际,更成功圆了百年奥运梦,奠定国际体坛强国的地位,成绩骄人。中国体育的辉煌历程和成就,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坚毅奋发的精神素质。

  回顾香港,他说,由港英管治到特区政府,香港体育界亦经历由业余到专业、由被忽视到受重视的进步,成就有目共睹。除了运动员在各项体坛大赛中屡获殊荣,为港争光外,香港更能接连成功协办2008北京奥运马术比赛,以及首次举办东亚运动会。可以见到,香港体育界的多年耕耘,已尝到临丰收结果的喜悦。

  谈到香港申办亚运会,霍震霆表示这是香港体育发展、迈向新台阶的重要机遇。举办亚运,不单有助提升运动员水平、完善运动设施,亦能够凝聚社会、促进团结和谐,功在社会,利在人民。

  “下月中,亚运会将会在广州举行,届时,运动员又可以一显身手。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及所有香港市民,能够齐心,支持香港申办亚运、支持香港体育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以及香港体育界代表百余人出席了晚会。(嘉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