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8位诺奖得主联合致信英国政府 批评其移民限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6:10

  诺奖得主批英移民计划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8位诺贝尔奖获得主7日联合致信英国政府说,政府有关限制外来移民的提议可能影响英国“引进”世界顶尖科学家。

  英国政府先前提议从明年开始永久设置外来移民限额,这将大幅削减英国外来移民人数。

  8位诺贝尔自然科学奖项获得者要求英国政府重新考虑这一计划。他们认为,科学领域顶尖人才应作为特例,不受移民限额约束。

  “政府已把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球员纳入特例,”8位科学家在信中说,“如果精英科学家和工程师无法获得同等重视……这令人非常伤心。 ”

  美联社报道,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俄罗斯裔科学家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也在上书者之列。

  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均出生于俄罗斯,毕业于莫斯科理工大学,后相继赴荷兰和英国开展科研工作。

  英国负责移民事务的国务大臣达米安·格林当天拒绝诺贝尔奖得主提议,称限制移民计划已经商界领袖等利益相关方讨论。

  “将净移民量降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是我们的目标,”达米安·格林在一份声明中说,“限制欧洲以外移民来英国工作只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 ”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