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抽查职能部门值班电话 两家单位被点名批评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9日01:07

  国庆放长假值班电话不能“放假”市政府八轮抽查“逮”出两家问题单位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 实习生胡艺)国庆长假,全市各区、各部门值班电话“放假”了吗?服务有没有“打折”?市政府假期开展八轮抽查,“逮”出两家问题单位。昨日,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通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燃气集团的值班电话抽查时无人接听,在全市范围内点名批评。

  为保障老百姓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黄金周,“十一”放假前,市政府部署了全市政务值班工作制,明确要求各区、各部门领导长假期间亲自带班,机关干部轮流值班,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值守。

  9月30日至10月7日,市政府总值班室连续八天开展夜间抽查,抽查范围涵盖13个区政府、2个开发区管委会和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以及水、电、气等50余个承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部门。

  八轮抽查“逮”出两家问题单位:10月5日晚21时23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值班电话无人接听。当晚21时35分,市燃气集团值班电话接通后长时间响铃,直到自动挂断。

  两家单位事后回复,各有理由:市人保局称值班人员当时去洗澡了;市燃气集团表示值班电话号码换了。

  “这些借口都站不住脚!”市政府总值班室负责人昨日强调,对各部门值班电话畅通的要求是“无条件的”:全天24小时随时拨打,都务必有人接听。“只有这样严格要求,才能确保各种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得到处置,市民的困难求助、问题反映能第一时间得以受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