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河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0亿元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0月09日03:04
  商报记者 齐亚琼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我国经济率先摆脱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以来迎来的首个国庆长假。来自省商务厅的跟踪调查数据显示,1~7日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0亿元,同比增长22%,高于去年同期1个百分点。

  购物

  38家大型商场

  卖了7.58亿元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省各大商场超市购销两旺。

  省商务厅跟踪调查数据显示,1~7日郑州、开封、洛阳、焦作、南阳、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鹤壁10个省辖市的38家大型商场营业额达到7.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97%。分时段看,10月1日~3日为销售高峰期,居民消费集中释放,商场客流比平日增加3倍以上;10月5日~7日客流逐渐减少,销售稳步回落。其中前3天销售额为4.26亿元,后4天销售额为3.32亿元。

  消费亮点主要集中在家用电器、服装鞋帽、珠宝首饰、婚嫁用品以及食品、烟酒类等商品,全省平均销售增幅在40%以上。

  餐饮

  婚庆喜宴成各大酒店

  最大的卖点

  十一期间,“新人”扎堆结婚,婚庆喜宴成为各大酒店最大的卖点。亲朋好友聚会、家人团聚、同学会餐成为拉动我省餐饮消费又一主力。

  天气持续晴好,使居民外出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等活动增多,带动餐饮住宿行业销售增长。

  省商务厅跟踪调查数据显示,1~7日,郑州、开封、洛阳、焦作、南阳、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鹤壁10个市重点监测的24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38.3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8%。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