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录像曝光“士兵”杀人 巴基斯坦军方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9日07:56
  巴基斯坦一家网站出现两段录像,显示几名身穿军装者射杀多名俘虏的画面,引起军方关注。

  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佩尔韦兹·基亚尼7日说,军方已展开调查,以确定录像中穿军装者是否真是军人。

  杀俘录像

  巴基斯坦一些网站最近发布两段射杀俘虏录像。视频画面粗糙,像素较低,没有时间标识,显然以手机拍摄。

  第一段录像时长5分39秒。画面显示,多名男子着军装、持枪支,把几名俘虏带到一道墙前,让他们排成一排。

  这些俘虏双手遭捆绑,眼睛被蒙住。画面背景显示,墙外是一片树林。

  这些“士兵”随后向俘虏开枪。接着,录像传来画外音:“一个一个干掉他们。”一名士兵走上前去,再次朝俘虏开枪。

  第二段录像时长53秒,记录射杀过程。

  单从录像画面看,无法判断拍摄地点。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监测到这两段录像两周前出现在一个极端组织网站,但不确定这是否是录像首次上传网络的时间。

  上传者声称,录像拍摄地是巴基斯坦斯瓦特山谷地区。巴基斯坦军方曾于2009年在斯瓦特山谷地区对塔利班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军方调查

  这两段录像发布前,一些人传言,巴基斯坦士兵曾在未走司法程序的情况下杀害俘虏。

  一些民间团体先前指责巴基斯坦军方在斯瓦特山谷军事行动中有过这类行为,遭军方否认。

  陆军参谋长基亚尼7日说,军方已经下令调查此事,查明录像中杀人者是否确为军方人员。他提醒,以前出现过武装人员冒充士兵杀害平民的事件,录像中的“士兵”可能是冒牌货。

  基亚尼说:“一个具有职业精神的军队不会用武力对待那些本该予以保护的民众,而是尽力让民众免受恐怖主义祸害。”

  他说,调查委员会将由一名将军和两至三名有办案经验的高级军官带队。他没有说明何时公布调查结果,没有提及其他细节。

  美国关注

  美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发言人理查德·斯奈尔塞7日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国驻巴大使安·帕特森已与基亚尼接触,讨论录像事件及后续调查。

  得知巴基斯坦军方已着手调查,美方“感到满意”。

  美国去年决定5年内向巴基斯坦提供75亿美元援助资金,用于打击武装组织和改善民生。按照美联社说法,如果查明录像中杀害俘虏者果真是巴基斯坦军人,那么根据美国法律,美方将不得再向巴方提供这笔援助。

  不过,不少分析师认为,巴基斯坦在美国反恐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即使查证确有此事,美国也不太可能停止对巴军事和经济援助。(王宏彬)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