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强降雨已持续8天 旅游投诉电话被打爆(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09日08:26
海口持续降雨发生严重内涝,部分路段瘫痪。新华社现场图片
海口持续降雨发生严重内涝,部分路段瘫痪。新华社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张源

  据海南省“三防办”初步统计,截止到8日,已持续8天的强降雨使全省16个市县受灾,1160多个村庄受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海南的强降雨天气将持续到11日。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海口市教育局下发紧急的通知,要求全市学生停课两天,三亚、陵水中小学也是停课两天,万宁、琼海中小学昨日停课一天。

  据记者了解,海南岛连日来的暴雨,更使得三亚、琼海、万宁等城市的旅游大受打击,无数已在海南的游客只能“望雨兴叹”、“抱怨连连”。

  1160多个村庄被淹

  已经造成1160多个村庄被淹的这场暴雨,还将在海南岛持续。海南省气象局昨日决定,将海口、文昌、定安、澄迈、琼海、万宁、陵水7个市县的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应急响应。

  据海南省气象局副局长徐友光介绍,接下来降雨重灾区将重点集中在海南北部及东北部地区,具体市县包括文昌、海口、定安和琼海。预计接下来24-36小时内,以上 4个市县新增降雨量将达150-250毫米。文昌7日24小时内新增降雨量达347.7毫米,汛情已经相当严重,全市已大面积停水停电。

  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造成了海南全省境内多条高速公路中断。经过一轮紧急抢修,目前海南省海榆东线 (223国道)、西线高速公路、东线高速公路、海榆中线等主要国省干道已经全程畅通。

  受暴雨影响,全省6座水库发生险情。海口南洋水库8日上午出现溃坝险情,已进行第三次爆破泄洪分流。文昌赤纸水库8日上午主坝发生决口,决口长达20多米,670万立方米水量基本全部流出,下游部分被淹村庄水位高达4米。下游6000余人紧急转移,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旅游投诉电话被打爆

  “已经8天了,还在下雨。”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说,在他记忆里海南岛还从来没有下过这么大、这么久的雨。“海南以旅游著称,这场雨对于旅游业的影响太大了。”王健生告诉记者,黄金周期间很多原本已经确定行程的旅游团队,都因为天气原因退团了。“来到海南的外地游客,因为下雨哪里也去不了,每天就在酒店里待着。”王健生说,黄金周期间旅游管理部门为此接到大量投诉,游客要求退钱,旅行社却认为是天气原因并非人为而不肯,引发不少纠纷。

  王健生说,海南岛著名的环岛游,其主要景点基本都围绕着东线高速,游客基本都是沿着东线南来北往走一遭。“暴雨对东线影响最大,高速彻底中断,海口、琼海、万宁、三亚这些城市,彼此都不能通行。”就算待在一个地方不走,游客出行也十分困难,城市里水漫为患,游客只好守在酒店不出去。“花了钱,什么也看不到,游客难免有情绪。”这个黄金周,24小时值班的旅游投诉电话几乎就没停过。“旅游管理部门已经召集相关企业开了很多次会,要求确保每一位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家有情绪是难免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安抚,尽最大能力满足游客的要求。”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