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会19个工作日公交免费 亚残运会11天不免费

来源:大洋网
2010年10月09日11:14

  19天的概念是亚运会的19个工作日;亚残运会的11天不免费

  “部分市民可能会误以为公交免费扩至全市的报道仍为30个工作日,所以在此提醒市民,亚残会期间只有经过和进入老六区及萝岗区限行区域内的线路是免费的。”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

  (记者 张亮)广州拟把亚运期间公交免费优惠从六个老城区扩大到全市范围,新快报记者昨日从市交委拿到具体实施细则,发现老六区公交地铁仍免费30天,但公交免费扩至全广州并不含亚残运会的11天。

  亚运会:全市所有公交免费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称,原有的30个工作日公交地铁免费方案已被分拆成亚运会(19个工作日)和亚残运会(11个工作日)两个阶段实施。在亚运会期间的19个工作日,全市的所有公交线路免费。该负责人说:“亚运会期间的19个工作日,除了原来的老六区和萝岗区外,番禺、南沙、增城、从化、花都所有公交线路都将并入亚运礼包,市民无需身份证,不分本地人外地人,只要搭乘都是免费。”

  亚残会:三区两市不再免费

  据细则介绍,在亚残运会期间的11个工作日,全市的公交线路中起止点经过和进入老六区及萝岗区限行区域内的线路免费。而公交线路在三区两市(番禺、南沙、增城、从化、花都)非限行区域内运行的不享受免费政策。据介绍,公交免费扩大至“三区两市”的这部分礼包由区财政承担,具体免费措施细节目前由市里统筹,各个区确定具体实施细则。

  地铁所有线路免费仍为30天

  虽然在亚残运会期间“三区两市”不再免费,但市交委强调,在此期间除了全市的公交线路中起止点经过和进入老六区及萝岗区限行区域内的线路免费外,涉及“三区两市”的地铁站点依然是完全免费的。

  市民如果要到老六区观看亚残会,仍可免费乘坐地铁通达各个主要场馆,或到老六区场馆附近免费搭乘地铁公交接驳车观看比赛。

  免费政策主要针对限行区域

  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交免费政策主要针对在限行区域内或途经进入限行区域的公交线路,鼓励市民在限行期间出入限行区域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三区两市只在亚运会期间限行,而亚残运会期间这些地区基本不在限行范围;所以,在三区两市(番禺、南沙、增城、从化、花都)非限行区域内运行的公交线路没有在享受免费政策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