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邮轮母港国庆创纪录 8天迎6艘豪华邮轮(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10月09日13:24
图为10月7日,“海洋神话”号和“世鹏骄傲”号国际豪华邮轮同时停靠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新华社发

  “十一”长假期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先后迎来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海洋神话”号、百慕大籍“七海导航”号和“钻石公主”号、巴哈马籍“银影”号和“世鹏骄傲”号等多艘国际豪华邮轮。这个目前亚洲规模最大邮轮母港的邮轮集聚效应初步彰显。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在“十一”黄金周先后迎来6艘世界级豪华邮轮,其频率之高已创下自6月国际邮轮母港竣工并投入使用以来的新纪录。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国际邮轮频繁进津预示着本市“邮轮经济”已进入飞速发展阶段,国际豪华邮轮正逐渐进入普通市民的视野,“邮轮经济”在津城崛起也将进一步提升天津旅游业的整体水平。

  “十一”黄金周期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共迎来包括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旗下的“海洋神话号”、位列全球十五大最豪华邮轮之一的“钻石公主号”及国际上赫赫有名的“七海导航号”、“银影号”、“世鹏骄傲号”、“阿姆斯特丹姆号”共6艘豪华邮轮。加之往返韩国仁川和天津间的巴拿马籍“天仁”轮等,本市东疆边检站“十一”期间共验放入境人员15922人次、出境人员17780人次。东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本市邮轮旅游空间还很大,随船到港游客在津做短暂观光旅游,明显带动旅游业特别是餐饮、娱乐等服务产业迅速发展。

  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本市每年都接待20艘次左右国际豪华邮轮,而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后短短8天就迎来6艘豪华邮轮,其频率之高已创下自6月国际邮轮母港竣工并投入使用以来的新纪录。邮轮母港使本市接待国际豪华邮轮能力进一步增强,随之而来是顶级国际豪华邮轮旅游公司都瞄准了母港投入使用后第一个旅游黄金周,纷纷借机对旗下邮轮和旅行线路“试水”,考查游客对旅游价格、服务、文化接受情况,以对旅游项目进行最合理化配置。(记者解金钊 通讯员韩凌)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