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警察伙同真警察敲诈吸毒者受审 当庭供认不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15:13
  郭某伙同王某等人假冒警察敲诈吸毒人员,后索要钱财11.2万元。今天上午,该案嫌疑人王某在海淀法院出庭受审。该案的主犯郭某以及同案犯王某某此前因敲诈勒索已被判刑,而王某某曾是某分局刑侦民警,于案发前离开了公安机关。

  “我没有得到一分钱,”上午,作为从犯的王某在法庭上说,“但我确实违反了法律,我认罪。”虽然24岁的王某年纪不大,2007年就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09年1月因此案涉嫌犯敲诈勒索罪。但在取保候审期间,王某又因盗窃被抓获,今年2月被昌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2008年6月6日15时许,被告人王某受郭某(已判决)指使,冒充警察,伙同王某某(已判决)在海淀区东王庄小区,以被害人李先生吸食冰毒为由将其查获。后被告人王某继续伙同郭闯等人以“铲事”为由,敲诈李先生钱财,后将李非法羁押于海淀区奥海宾馆和朝阳区北苑家园等处至6月16日,其间向李先生索要人民币112300元,后被告人王某于2009年1月9日被公安机关抓获。

  王某某曾是某分局刑侦支队民警,他在案发后交代,当时一家保安公司经理郭某向他提供线索,称被害人李先生有吸毒并有使用假信用卡诈骗行为,并称李先生可提供破获信用卡案的线索。王某某便和郭某等人在李先生吸毒期间将其抓获,当时王某某亮明了警察身份,并验明李先生的尿检有问题。

  当时郭某说可以让李先生提供破案线索,因此王某某没有将李某带到派出所。郭某等人为吓唬被害人李先生,还将其拉到公安局大院内,此后便发生了敲诈李先生一案。据悉,郭某开设的保安公司因屡次敲诈犯罪嫌疑人,后被受害人举报,其犯罪行为始被暴露。

  涉案的王某某是1986年参加工作的民警,2009年3月离开公安机关,后因此案被法院判刑。(记者王蔷)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