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文昌受灾人口18万人转移群众8.9万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0日01:24
子弟兵救灾
  
  人民网文昌10月9日电 (记者 陈伟光)受弱冷空气和南海辐合带共同影响,文昌市出现1961年以来强度最大、时间最长、范围较大的强降雨天气。据统计,10月1-9日20时,全市累计平均降雨1070.9毫米,降雨最多地区重兴镇降雨量高达1539.1毫米,6日当天降雨量达504.8毫米。全市89个水库总蓄水量32671万立方米,占正常总蓄水量的102﹪,赤纸水库决口。

  目前,全市17个镇共128个自然村受到不同程度的水淹,受灾人口186000多人,转移人员89099人。

  全市农作物受灾523050亩,渔业养殖业受灾103333亩,房屋倒塌500间,公路中断62条次,桥梁6座,供电中断38条次,通信信号中断达3个多小时。据估算,直接经济损失约21.548亿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今天下午文昌天气已经放晴,但文城街道积水仍然很深,不断有冲锋舟往来转移群众,据说尚有1万多人受困。

  全市各镇设立安置点88个,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37805人。记者在几个安置点看到,物资准备较充足,吃饭饮水都不存在问题,群众情绪稳定。他们对政府救灾组织工作表示满意,尤其对人民子弟兵赞不绝口。

  10月6日,文城城区的文东街、文南街、沿江街、和平南路、公园街、和平北路等多处被淹,积水最深达到4米,险情告急。在这一紧要关头,边防、武警、消防、海警、特种部队和人民解放军等子弟兵发挥救援主力军的积极作用,深入灾区第一线,一艘艘冲锋舟在急流中将一个个被困的群众转到安全地带。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投入冲锋舟100多艘、征用民船10多艘,大型车辆50多辆,接到受灾求救电话5409多个,组织警力8010人次、车辆1896辆次进行救援,共救助转移群众89099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