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气候变化谈判天津会议闭幕 为坎昆会议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0日07:28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天津会议昨天闭幕,多国代表表示,会议基本符合先前预期,为年底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坎昆会议奠定良好基础。10-10-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六天时间、近600场谈判会议,每一天各方代表都在会议上开诚布公地就“谈判案文”进行反复磋商,然而作为年底坎昆会议前的最后一次谈判,天津会议仍显得较为局促。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各方代表都认为通过这次会议,距离在坎昆达成一揽子框架性决议更近一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菲格雷斯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各国政府讨论了日程表中的每一个事项,以及这些事项中有多少是可以达成共识的,尤其是长期的气候资金、技术转让事宜上。到今天为止,各国政府都表示他们非常希望看到能够在坎昆会议上将这一周内所取得的进展进一步完善。”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苏伟昨天也表示,作为一个以谈判案文为主的工作会议,天津会议总体看是成功的,与当初的设想基本吻合:“如果案文有进展,那么坎昆会议就会有结果。应该说在谈判案文上是有进展,不只是说缩减了一些中括号,主要在于这个工作减少了各方分歧,增加了共识,为下一步最终形成共识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