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文昌文城仍有万余人遭洪水围困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0日07:52
  南海网专题报道:49年不遇暴雨袭击海南

  文城仍有万余人遭洪水围困

  文昌目前无一人因水灾死亡


  本报文城10月9日电(记者吴棉 李科洲)连续降雨及海水涨潮,导致文昌河水位上涨,造成文昌市文城镇城区、街区和低洼路段居民区大面积积水,积水最深达到4米,万余人遭洪水围困,居民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文昌市数千军警民投入抗洪救灾,全市目前无一人因水灾死亡。

  记者今天在文建路口看到,滚滚洪流淹没太平桥,打着旋涡急速冲向文南街、东风路,向东风桥的下游奔涌而去。繁华的商业街文南街已经成为“水街”,洪水淹至2楼处,所有的商铺、货物都泡在水中,还有多辆货车和小轿车被淹没。地势最高的紫贝岭已经成为孤岛,约万名群众被围困。而和平南路、和平北路、文东路、沿江街、公园街、庆龄路等处受淹严重,积水最深达到4米,沿街众多居民被困无法与外界联系。

  目前,汛情造成全市17个镇共128个自然村受到不同程度的水淹,受灾人口18.6万多人,转移人员8.9万人,全市农作物受灾52.3万亩,渔业养殖业受灾10.3万亩,房屋倒塌500间,公路中断62条次,桥梁6座,供电中断38条次,通信信号中断达3个多小时,直接经济损失约21.548亿元。从10月7日晚上到9日上午,由于文城交通中断,目前食品紧缺,快食面等出现脱销,蔬菜价格普遍上涨。今天下午,文城有两条和外界联系的公路开始通车,估计物资紧张状况下一步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灾情发生后,省军区先后调派了约1000名部队官兵携带抢险救生设备驰援文昌市。省委常委、军区政委刘鼎兴现场坐镇指挥。部队运来的数十艘冲锋舟、救生船来回穿梭在文城灾区,运送食品,抢救群众。据介绍,从昨天上午至今天下午,部队官兵抢救出受困群众1000多人。此外,省军区调运来一批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配送给受困群众,还配备了一个医疗救援队巡回出诊,对受伤灾民进行及时救治。

  昨晚和今晚,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分别主持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和抗洪救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抗洪救灾工作。该市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百姓生活物资供应正常,加强防疫工作,同时要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灾情,做好应对新的降雨的准备。

  该市公安、武警、医疗、卫生、水利、交通等部门都选派了精兵强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险情,转移群众,不留死角,齐心协力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程度。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