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空驶运沙船被卡在万江大桥下 大桥出现破损(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1日02:50
运沙船被卡在桥底不能动弹。新快报记者 邹柳洲 文/图

  近两个小时后运沙船退出桥洞,事件一度导致东莞市区交通混乱

  昨日14时50分许,一艘运沙船在穿过东莞万江大桥时,因为空船没有载沙吃水太浅被卡在桥洞中。

  近两个小时后,在海事、消防和城管等多个部门联合帮助下,大船才得以脱身从桥洞中倒出来。撞桥事件造成万江大桥禁行,交通一度出现混乱。

  目击大桥出现一些破损

  昨日15时10分许,记者接报赶到现场,发现一艘长百余米、高近15米的运沙船正卡在万江大桥桥洞中无法动弹。相关部门封锁桥面,万江大桥上禁止车辆通行。桥面下部因为大船的撞击,出现一些破损,而运沙船的驾驶舱上端的铁皮屋已经完全变形,死死卡在桥洞中。

  吴小姐称目击了大船撞上万江大桥并卡在桥洞中的全过程,“我当时看着大船船头通过桥洞,当驾驶舱缓缓地想进入桥洞时,当时驾驶员已经感觉不妙,想从桥洞倒退回去,但是船体太大,惯性很大,因此撞到了桥身,往回退的过程中卡在了桥洞当中。”

  在大桥禁行后,桥的两头开始出现拥堵。公交车受阻后,不少乘客开始下车步行。

  营救几条小船拖走大船

  事故发生后,海事、城管、消防等部门均迅速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救护车也在江边候命。16时许,运沙船上的船员全部被小船接走。16时20分,海事部门调集几艘小船只来到船体右侧,在运沙船发动后,为防止运沙船在后退过程中撞上桥墩,几艘小船发动后一直控制着运沙船行驶的方向。16时40分左右,大船船体基本上退出桥洞,然后安全撤离。随后,桥面开始有限制地对行人放行。

  影响着手进行安全评估

  在现场勘查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桥体损害情况还有待勘查,初步调查桥面并未发现明显裂痕,桥体安全隐患评估需要专家鉴定后才能做出,他表示,近期万江大桥会有限制通行,莞城往万江方向一侧可以通行,另一侧则等待专家作出全面的检查和评估。

  昨日下午,海事部门的通报显示,“恒辉01船”打算由深圳福永开往惠州博罗,在航经东莞水道万江水域时,由于当班驾驶员操纵不慎,造成船舶驾驶楼右舷触碰大桥通航孔底渠,船无法进退,两人(一男一女)受伤。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