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最高法院贵州省委召开大会追授法警钟世鑫荣誉称号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7:08
  本报贵阳10月10日电记者王斗斗阎志江最高人民法院和贵州省委今天在贵阳市联合召开追授钟世鑫同志“全国模范司法警察”、“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大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栗战书等出席会议。

  钟世鑫生前任贵州省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2009年10月14日,为保护人民群众和法院干警的安全,他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壮烈牺牲。

  王胜俊在讲话中指出,钟世鑫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视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品质,集中体现了一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本色,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为人民法院干警的杰出楷模。

  王胜俊要求,要把学习钟世鑫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认真学习钟世鑫牢记宗旨、情系百姓、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始终不渝的目标追求,自觉与人民群众心相连、情相系,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

  王胜俊强调,要把学习钟世鑫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目前正在进行的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大力弘扬“公正、廉洁、为民”司法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以钟世鑫为榜样,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司法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在认识、认知、认同上下功夫,认真查找在理想信念、职业道德、能力素养、行为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增强接受教育、查改问题、提高素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栗战书在讲话中要求,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要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钟世鑫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热潮。要以深入学习宣传钟世鑫先进事迹为契机,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忠诚坚定、清廉务实,以实际行动带领各族群众投身于全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