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博升值抗通胀 香港市民狂换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5:20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欧日扬言实施狂印银纸的二度量化宽松政策,以泡沫救经济,全球势迎超级通胀周期,不少香港市民都视升值前景看俏的人民币为抗通胀、资产保值的法宝。香港自7月开始放宽人民币业务后,人民币的投资产品数量及回报与日俱增,加上美国施压人民币升值,看好人民币升值前景的市民,近期狂换人民币,有人嫌银行每日换2万元太慢,索性上兑换店,一换百万元不眨眼,专家料更高回报产品将出现。

  人民币的投资产品数量及回报与日俱增,市民若要参与投资,首要有货在手。不过目前仍设有2万元人民币兑换上限,找换费时之余,且银行要收兑换及跨行转帐手续费,增加投资成本、拉低回报,有不少市民宁到坊间具信誉的找换店换钱,也有不少人到不同银行换钱,避开每日换2万元的上限。专家建议,一般散户则可留意银行推行的优惠,部分可豁免存入费。

  兑换店汇率高无设限具优势

  中大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高级导师李兆波表示,有朋友到找换店一口气兑了100万元人民币,如到银行办理,起码要花50日。他笑称:“我有位朋友在找换店兑了100万人民币,之后拎着一袋现金到汇丰,说要全部存入。”以他自己而言,由于不时往返内地工作,故亦会顺道兑换少量人民币,而内地兑换价较香港银行佳。

  李兆波又指,市民可考虑到汇率较好的银行或找换店兑换人民币,之后储在家中或保险箱等待投资良机,金额越大,议价能力越强,银行多会酌量给予优惠,他相信更高回报的产品即将出现,故可以一博。此外,如不想蚀息,则可留意有银行推出人民币定存优惠,可豁免存入费或有礼券送,市民可以细心考虑比较。

  人币加快升值速度刺激需求

  香港星展存款及有抵押贷款高级副总裁锺少权表示,香港市民时有兑换人民币,近期有明显的上升趋势,但他认为现时市场上未有太多产品以供选择,加上仍有每人每日兑换限制,故兑换量未见大幅提升。

  不过,据香港金管局最新统计,香港8月份人民币存款达1,304亿元创新高纪录,较7月份劲增25.8%。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人民币汇价近期升值速度加快,有助增加市场对人民币资产及存款的兴趣,暂时他仍维持今年底本港人民币存款有望达2,000亿元的看法。

  2千亿存款目标或提前达到

  香港星展财资市场部副总裁王良享则预期,9月份人民币存款上升速度将更大,估计可能超逾8月份增长,“增长300亿元都有可能”,令香港人民币存款有可能较市场预期提前在年底前突破2,000亿元,刺激人民币存款上升主要来自贸易企业客户。对于人民币汇价今年升值速度,他指,该行维持升值2.5%至3%的预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