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首相:阿富汗遭绑英义工或被参与解救美军炸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20:42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11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言论称,英国一名在阿富汗遭绑架并最终死亡的义工可能不是被其绑架者杀害,而是被解救人质的人——美军投掷的手榴弹所炸死。

  此前报道称,英国人琳达·诺格罗夫作为一名义工,在阿富汗从事人道主义援助工作,她于今年9月26日在阿富汗东部遭武装分子绑架。8日晚在营救她的行动中,她被武装分子杀害。

  据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言论称,诺格罗夫不是被绑架她的武装分子杀死的,而可能是丧命于前来解救她的美军投掷的手榴弹之下。

  报道称,卡梅伦11日在唐宁街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诺格罗夫“有可能是被行动中军方引爆的手榴弹炸死的。不过,在目前的英国-美国双方联合调查完成之前,还没有对此事下定论”。

  卡梅伦说,11日早些时候,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对英国首相办公室通报了该起英国义工死亡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新得出的泄密信息显示,该名义工可能不是像此前所认为的那样,是被其绑架者所杀害。

  卡梅伦补充说,彼得雷乌斯表达了北约对该起人质解救行动失败、酿成不良后果的歉意。

  此前英国政府官员认为,诺格罗夫是被绑架者中一名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的人员杀害的。

  不过,卡梅伦同时指出,美军做出解救人质的行动实属不易,英国方面根据已获得的所有信息,表示“全力支持”。卡梅伦说,真正要归咎的是绑架诺格罗夫的武装分子,美军也是“冒着生命危险,试图做出所有努力将诺格罗夫安全带回家”。

  报道称,一旦外国人质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部落地区遭到武装分子绑架,通常要追踪人质的下落可谓十分困难。因此,即使这名英国义工诺格罗夫可能是死于参与解救行动的美军手中,卡梅伦也对北约的“勇气表示感谢”,同时对诺格罗夫的死“深表遗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