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部长:汇率问题或将被提上G20财长峰会议程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10月12日00:43

  汇率问题或被提上G20财长韩国峰会议程

  【本报综合讯】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日前表示,即将在韩国庆州举行的G20峰会财长、央行行长会议会深入讨论汇率矛盾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尹增铉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集团年会结束后,同韩国媒体举行的记者恳谈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

  他说,作为解决世界经济不均衡问题的方法之一,汇率问题将会被提上庆州G20财长、央行行长会议议程。

  尹增铉表示,对别国汇率发表个人意见也不很适宜。他说,出口导向型国家为了提高价格竞争力,试图采取贬低货币价值的“贫穷化政策”,该政策从长远的角度将会难以期待预期的效益。

  他还说,在一国的经济达到一定水平后,关键是如何实现对内外的均衡。经常收支创顺差的国家应更注重刺激内需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