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开展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4:48
  部门联动各市联防上下联控

  本报讯 (记者张隽波)10月9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为确保全省所有市、县建成区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到或好于国家二级标准,我省将在11个省辖市及阳曲、古交、娄烦等28个县(市),建立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当一个市、县大气环境质量连续多日出现较重污染情况时,通报本区域内其他县(市)和邻近区域共同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形成部门联动、各市联防、上下联控的大气污染防控体系。

  防控的重点行业主要包括三大类:一是火电、钢铁、有色、水泥、化工、焦化、电石、铁合金、金属镁、碳素、采选等生产性企业;二是喷漆、印刷、电子、服装干洗、加油站、餐饮等服务性企业;三是建筑工地、道路运输、机动车等污染排放源。防控的重点污染物主要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粉尘、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和机动车尾气。

  农村大气污染防治也列入了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范围。大力开展村镇集中供热、集中供气建设,取代农村一家一户分散的燃煤采暖炉和做饭炉灶;积极推广秸秆气化技术,发展农村沼气,力争到“十二五”末重点区域农村清洁能源使用率达到20%以上。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将成立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构,确保各部门之间、各城市之间、各重点区域之间的信息畅通,同时开展区域大气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对查出的环境违法行为和超标排污企业要依法从重处罚,对联防联控不力且空气质量状况严重恶化的市、县实行“区域限批”。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