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添加成分安全性受到国外关注 影响中国食品出口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10月12日08:24

  本报讯 (记者 姜澎)中国销售到美国的食品,从2001年到2008年增加了3倍,但是中国食品在美国进口时“被拒”的数量,每年也比别的国家高3倍,其中,食品添加成分的安全性,正成为食品出口“被拒”的重要原因。在上海交通大学日前举办的食品安全与营养战略研讨会上,专家建议,中国应该更加关注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而非这类事件的善后。

  据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任筑山博士介绍,经调查,中国销到美国的食品被拒,过去是因为食品卫生问题,但是近年来的主要原因则是不安全的食品添加成分。

  不少与会专家提出,从多次研讨会上的发言,就可以看出中国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大多数时候,发达国家代表关注的是如何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而中国代表更关注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后的善后。如何在食品销售前就控制好食品的质量安全,把国外对中国食品质量的质疑,变成中国的食品品质保障,应该是政府和专家共同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