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曼哈顿墓地发现大量高性能炸药 或弃置数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3:54
  中新社纽约10月11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一批重约10磅(约4.5公斤)的C-4高性能炸药11日在纽约曼哈顿一处墓地内被纽约警方找到。纽约警察局长雷蒙德·凯利说,一名进入墓地的志愿者10日发现了这批炸药。

  凯利表示,这些炸药被放置在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里面,袋子已经破旧剥落,根据袋子的情况看,这批炸药可能已经弃置在这个墓地达数年之久。

  美国媒体当日报道称,根据凯利的说法,事实上这批炸药早在去年5、6月份就被公园的看护找到,只是这位看护并不知道找到的是什么东西,于是将之弃置于护墓地栏边的一棵树下面,直到10日墓地举行开放日活动时,被一名入园的志愿者发现并报告给墓地管理人员,但并未受到重视。

  凯利说,这名志愿者今天一早将此事报告了警方。这批炸药包括八块分别包裹在塑料包装内的C-4炸药,其上还有黄绿色的军用标记,每块炸药重约1.25磅,炸药可能几年前取自军方场所。

  凯利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炸药的能量“非常强大”,与恐怖分子2005年对伦敦发动的恐怖袭击中使用的炸弹能量大体相当。如果在建筑物内被引爆,将会造成巨大破坏。但这些C-4炸药均没有雷管,因而不对公共构成直接威胁。

  据凯利介绍,警方当天封锁了墓地所在街区,继续搜索,但直至11日晚并未找到新的可疑物品。

  目前这些炸药已经被送到位于纽约布朗克斯区警方的一处炸弹实验室。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