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总统“从轻”处理劫持事件负责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15:27
  9月20日,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在首都马尼拉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已向中国驻菲大使馆递交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副本的消息,同时宣布菲律宾政府将在其官方公报网站上刊登调查报告。新华社/法新

  【路透社马尼拉10月11日电】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1日说,负责处理巴士劫持事件的政府官员和警方官员将面临行政处罚,而非刑事指控。

  尽管阿基诺三世承诺加强对政府的问责,但他的法律小组在最终报告中无视调查委员会的大多数建议。

  调查委员会曾建议对马尼拉市长和马尼拉警区前负责人提出刑事指控。

  阿基诺三世下令对巴士劫持者的弟弟提起刑事指控,罪名是非法持有枪支并在劫持事件中充当从犯。

  然而,他为自己的密友、内政部副部长里科·普诺开脱,称他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或规定。妨碍警方行动的两名记者和3家主要电视网也免遭起诉。

  阿基诺三世说:“我们会继续捍卫我们的宪法所保证的新闻自由。”

  【德新社马尼拉10月11日电】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1日下令对负责处理8月巴士人质危机的4名警官和马尼拉市长提起纪律指控。这次危机导致8名香港游客死亡。

  不过,阿基诺三世拒绝了就8月23日人质劫持事件对其亲密助手和媒体从业人员提起诉讼的建议。

  阿基诺三世说:“我从一开始就承诺会追究责任。此外,我们还采取措施增强了今后应对危机的能力。”

  他指示菲律宾国家警察委员会以完全不称职和严重失职对马尼拉警区前负责人鲁道夫·马格蒂瓦伊提起行政诉讼。

  他还下令对大马尼拉地区警察局局长莱奥卡迪奥·圣地亚哥和负责人质事件谈判的奥尔兰多·耶夫拉提起失职指控,并以完全不称职对特种部队负责人圣地亚哥·帕斯夸尔三世提起诉讼。

  尽管负责审查人质危机的委员会最初要求对马尼拉市长阿尔弗雷多·林提起刑事诉讼,但阿基诺三世仅下令对这位地方行政长官提起行政诉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