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翟志刚等中国航天员和远望五号测量船将访印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21:22
  新华网雅加达10月12日电(记者 赵金川)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新闻部部长刘程12日在这里宣布,包括航天员翟志刚和聂海胜在内的中国航天代表团及中国远望五号航天远洋测量船即将访问印度尼西亚,以促进中印尼两国关系的发展和加强两国航天科技合作。

  刘程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被称为“友好之旅、航天之旅和科技之旅”的中国航天员和远望五号测量船首次访问印尼,是庆祝中印尼建交60周年和两国友好年重要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两国开展航天科技交流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对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和航天科技合作将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说,中国航天员和远望五号的访问将为两国庆祝建交60周年活动增加喜庆色彩。

  印尼航空航天研究院航天电子技术中心主任图图卡迪里和印尼航空航天研究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拉迪蒂马娅迪先后发言表示,希望此次访问将激发印尼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兴趣,促进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据介绍,中国航天友好代表团将于13日抵达雅加达,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远望五号航天远洋测量船将于14日抵达,23日离开。访问期间,中国航天员将与印尼各界人士、大中学生近距离交流,分享航天科技知识和经验。印尼各界民众还将登上测量船参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