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会志愿礼宣传片首发 Q版志愿礼公仔受追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22:36
  中新网广州10月12日电 (杨薇 岳嘉 夏敏)12日晚,在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由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吴小莉担纲主角的“志愿礼”宣传片在“亚运志愿者大学堂”文艺汇演上首次对外发布。

  宣传片中,白岩松、吴小莉分别站在广州塔和志愿者服务站向观众微笑,并作出行礼姿势,同时发出亲切的问候语。此外,Q版“志愿礼”公仔也于当晚首次与公众见面,其可爱的表情、健康的形象受到广大志愿者们的热烈追捧。

  “志愿礼”是志愿者在广州亚运会赛时期间进行志愿服务时代表其身份、亚运志愿服务理念的标志性礼仪,包括问候语、面部表情、肢体动作和激励口号四部分,具有专属性,区别于其他社会人群。志愿者在行走相遇时、在岗服务时、交接班时、主动上前服务时、在集体公共窗口服务时以及参加集体活动时都可应用。志愿服务研究专家谭建光教授认为,“志愿礼”填补了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空白,丰富了志愿服务的内涵。

  记者在今晚的晚会上还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亚运志愿者本月下旬将宣誓上岗。目前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已经全部结束,从本月15日起,亚组委志愿者部将对亚运城市志愿者陆续上岗进行实践演练,以便在亚运期间为外国来宾和游客提供更好更周到的服务。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培训办副主任柯禄队透露,目前已经有部分酒店、承担开闭幕式的海心沙场馆以及白云国际机场都已经出现志愿者的身影。而6万名赛会志愿者将在11月5日前陆续进入场馆到岗。

  据悉,运动员村、海心沙场馆等地是赛会志愿者分布最多的场馆之一,分别有3000名。亚运期间,他们将承担车辆调度、礼宾接待、火炬传递、水上巡逻等志愿服务工作。

  “这些赛会志愿者是从150多万名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市民中脱颖而出的,并经过了层层选拔和培训,可谓志愿者中的精英,届时他们将为境内外的游客、运动员和媒体等不同客户人群提供各种服务。”柯禄队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