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翁呵护瘫痪老伴十年 每天喂其吃饭时轻声哄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13日02:40
  本报讯 (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袁乐春 程红) 十年了,张元生不曾离开瘫痪老伴一分钟。在中南路街武锅东社区的居民心里,张元生爹爹绝对是男人的典范。近日,72岁的张爹爹呵护老伴的故事,被邻居推选为感动社区候选人员。

  张爹爹是武锅退休工人。老伴祝玉珍74岁,膝下三儿一女。2000年,婆婆突然中风瘫痪。张爹爹每天陪伴左右,照顾其吃喝拉撒,10年不曾离开过一分钟。邻居韩婆婆说,张爹爹一勺一勺地喂婆婆吃饭的时候,嘴里还轻声哄着,像照顾一个孩子,这一场景总让人动容。每日,年迈的张爹爹,都会吃力地抱着婆婆下楼,用自制的自行车带她逛公园。

  “没有她,就没有这个家。张感叹说,老伴为家庭付出了太多。当年,她除了照顾4个孩子外,还要兼顾工作。只要我活着,就要照顾好她。”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