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齐白石画作精品展览将亮相中央美院美术馆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8:02
  《齐白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展览将于2010年10月15日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纪念中央美术学院命名60周年,北京市文物公司成立五十周年的系列活动的重要呈现。展出作品103件,集中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和北京市文物公司所藏齐白石精品、信札以及部分珍贵的文献史料和影像资料。

  本次展览不同于以往单纯按照编年史顺序或题材分类的展览理念,意在通过社会学的考察方式,突出齐白石人格及其艺术中所具有的“人民性”特点。按照“人民性”的四个渐进层次,以四个不同的主题:“人民一员——自然天性质朴从艺”;“独立画家——个体精神 智慧营生”;“世界公民——艺为天下国际扬名”;“人民艺术家——群众中来群众中去”作为展览基本架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