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盐田检查站两年多查获在逃人员52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3日21:23
  新华网广州10月13日电(李亮辉、胡常旋)10月12日,一名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的男子王某,在潜逃10个月后途经广东边防总队盐田检查站进入深圳时,被边防官兵抓获。至此,自2008年以来,共有52名涉嫌杀人、抢劫等各类在逃人员在盐田检查站落网。

  深圳特区盐田检查站,地处深圳盐田区、龙岗区交汇处的惠盐公路上,是珠三角地区往来深圳经济特区的重要关卡,担负着对进入深圳“二线”车辆和人员实施检查的任务。2008年4月12日上午9时,执勤官兵通过电子监控系统观察到一可疑车辆在关口徘徊,并欲强行冲关,经布控将1名男子截获。经调查,该男子是潜逃半年致人重伤的故意伤害嫌犯。这是盐田检查站官兵查获的第1名逃犯。

  每天通过盐田关进入深圳的人流达4万人次,车流达1.2万台次,在节日长假,人、车流量更是大幅提升。既要做到方便过关人流和车流,不堵车塞人,又要严密布防,不漏掉任何一个疑犯,这对盐田检查站执勤的官兵是个考验。向科技要战斗力,是盐田检查站取得“追逃”成绩的一个重要秘诀。两年多来,特区检查站先后投入近百万元改造、建设盐田分站现场网络监控系统及综合布线与地线系统;在现场值班室设立了应急战备系统和预警机制,并与总站指挥中心实现网络连接,建立接警平台。此外,盐田检查站官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抽检比例,不断强化对重大在逃人员的各种缉捕措施,仅2008年奥运安保期间就查获在逃人员30名。

  盐田检查站查获的52名各类逃犯,案件涉及故意伤害、绑架、抢劫、诈骗、走私、贩卖毒品、交通肇事等30多个类别,立案单位遍布全国10多个省市。今年以来,盐田检查站还查获涉嫌走私违规物品案件12宗;查获仿真枪2支,管制刀具20把,协助地方政府成功处置突发事件10余起,为维护深港两地的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