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部关于“偷菜”游戏说法被放大 实为标题党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14日02:24
    这两天,一则题为《文化部称“偷菜”游戏或被取消》的新闻引发注意,尤其是偷菜客们的反感。

  实际上,细读新闻源头便会发现,此新闻只是标题党。

  新闻是这样“出笼”的:甘肃天水一妇女喜欢上网“偷菜”,而且因上演现实版偷菜闹剧被拘留罚款。就此,《西部商报》连续刊发大规模报道,近日,该报记者致电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执法监督处,就网上“偷菜”游戏是否纳入监管等问题进行采访,11月12日,该报刊发相关采访内容,大标题为《“偷菜”游戏可能要改良》,文中的一个小标题为《文化部称“偷菜”游戏或被取消》,各大网站转载这篇报道时,则直接将这个小标题作为大标题。

  那么,文化部是否表示过“偷菜”游戏或被取消呢?实际情况是:《西部商报》记者致电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执法监督处,接电话的是一位姓李的值班人员,这位值班人员先是说“文化部目前还没有就此事开会专题研究”,接着称他们将把该报意见上报给具体主管部门,并表示“有可能对此类游戏的"偷菜"功能逐步取消,也可能对这类网络游戏进行改良”。《文化部称“偷菜”游戏或被取消》由此而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