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3741名亚运安检志愿者奔赴赛场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7:05
  本报广州10月13日电记者邓新建通讯员刘洪群“遵守安检政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严守纪律,真诚奉献!依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亚运!”今天,在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3741名亚运安检志愿者在第16届广州亚运会安检志愿者誓师大会上庄严宣誓后,开始奔赴亚运赛场参与安检工作,面临繁重的工作和严峻的考验。

  “在安检过程中,对入场观众必须尊重,安检动作必须做到礼仪规范,检查的速度要把握均匀,让观众感到轻松。”“车辆检查要注意底盘和车内部的检查,还包括轮胎在内,检查有无藏匿枪支、炸药、雷管和易燃品等。”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警察系的学生、安检志愿者张禹告诉记者,她所参与的手检、车检和X光机检查等安检训练科目已经完成并通过考核,并掌握了许多安检的专业知识。

  “经公安部门严格培训合格过关的亚运安检志愿已经进行了安检工作的实践。”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流明对记者说,仅在国庆节前,就有3400名警校学生组成的安检志愿者先遣队,开赴亚运安保前线,与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共同担负广州亚运安保“拱卫羊城”三道防线治安检查站执勤和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

  图为亚运安检志愿者在2010年亚运会安检志愿者誓师大会现场的巨幅标语上踊跃签名。

  本报通讯员兰辉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