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运火炬在广东中山传递 孙中山曾侄孙担任最后一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4日07:29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3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广东省内第一站在中山市举行。

  上午9点,在中山市孙文纪念公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起跑仪式。在现场数千名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第一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冠军杨维从中山市代市长薛晓峰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潮流”火炬在伟人故里中山的传递活动。

  共有80名火炬手参与中山站火炬传递,其中有前女排国手冯坤、高尔夫球职业球手梁文冲等优秀运动员,也有古巨基、周笔畅等演艺明星。孙中山先生的曾侄孙、旅美侨领孙必胜是中山站最后一棒火炬手。

  孙必胜:非常荣幸,一百年前辛亥革命时,孙中山先生肯定没有想到今天的中国会这么强大繁荣。我希望借着“潮流”火炬,把中山先生的精神传递出去。

  结束在中山站的传递活动后,14日广州亚运火炬将在黑龙江哈尔滨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