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两岁女童患紫癜 打激素身体严重变形像气球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0月14日07:56

  亚心网讯(记者 冯汉玲 通讯员 郭海涛)“妈妈吃枣枣。”小雨硬是将手中的枣塞到李霞的嘴里。看着懂事可爱的女儿,李霞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两岁八个月的小雨患紫癜,如今血小板减少到2.5万,医生说她随时会出现胸腔和颅内出血,有生命危险。

  医院早已通知小雨转院去内地医治,但是李霞凑不上钱,一直没能转院。李霞天天绝望地哭喊:“我不能没有她,女儿是我的全部!”

  10月12日,记者在伊犁州奎屯医院见到了小雨,因为常打激素,小雨的脸膨胀得像个气球,身体严重变形。

  “你看这孩子原来多漂亮。”李霞从包里掏出女儿生病前的照片给记者看,照片上的小雨活泼可爱,和现在判若两人。李霞只看了一眼照片,泪水就奔涌而出。

  正常人的血小板是10万-30万,如今小雨的血小板不到3万,每天不得不靠打激素和免疫球蛋白来控制病情,而且每天还要打凝血针,否则,颅内和胸腔随时都会出血。李霞每天都呆呆地看着女儿,她生怕一个闪失,女儿就没了。

  李霞今年34岁,家住奎屯市迎宾园社区,2005年的一场车祸,让她左臂运动神经受损,手臂经常发麻,不能干重活。但是不幸没有在李霞面前止步,女儿小雨半岁时,她和前夫离婚了。失去婚姻的李霞崩溃了,可是看着可爱的女儿,她又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李霞一个人带着女儿,在金桥商场卖服装,生活虽辛苦却充满希望。没想到,今年5月,不幸再次向李霞袭来——小雨的鼻子流血不止,身上还出现紫色瘀点,到医院一检查,居然是紫癜!李霞当即晕了过去。

  李霞当即转了店,筹钱给女儿治病,在医院住院半个月后,小雨的血小板得到提升,但是,一个多月后,小雨的病情再次恶化……此次,已经是小雨的病情第四次反复了。

  如今小雨每天靠激素和免疫球蛋白维持,每盒免疫球蛋白七百元,10月10日这天就打了十盒。李霞说,以前打五盒,血小板数量就可以上去,但是现在,小雨已经对免疫球蛋白和激素产生了抗体。

  10月11日,化验单出来了,小雨的血小板下降到2.5万!看到化验单,李霞吓得脸色惨白。

  小雨的主治医生巴哈提努尔告诉记者,小雨患的是血液病中常见的紫癜,目前病情已经变异,医院条件有限,希望小雨能转院到内地医院救治。

  可是,四次住院已让李霞倾家荡产,她绝望地说:“女儿还这么小,不能就这样没了,如果能拿我的生命换回女儿的生命,我会毫不犹豫地去换。”李霞再次泪如雨下。

  李霞母女的遭遇引起了众多好心人的关注。10月11日,李霞的朋友张琼和杨美玲在金桥商场流着泪募捐,五元、十元,顾客和店主纷纷向李霞母女伸出了援手。张琼还将自己的医疗卡拿给李霞买药,杨美玲则将儿子结婚用的三万元拿给小雨治病。还有一些朋友也两百、三百地给小雨送来钱。

  10月11日,奎屯市雷锋车车主唐怀东给小雨送来一千元现金,“希望小雨能早日康复”。

  李霞曾在新疆奎屯云森纺织有限公司上过班,10月12日,该厂108名残疾人为小雨捐助3170元。

  奎屯市红十字会也为小雨送来一千元,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邱惠芳希望这一千元钱能给小雨一丝帮助,能给李霞鼓起一丝战胜困难的勇气。

  众人的帮助让李霞多了一份面对厄运的勇气,她说:“无论再难,我也不会放弃!将来我一定会报答这些好心人!”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