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驾校组织赴广西考驾照 遭翻车30人受伤(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0:28
深圳大巴广西翻车事件示意图。制图 岑宝虹
深圳大巴广西翻车事件示意图。制图 岑宝虹

  深圳大巴广西翻车 30多人受伤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袁江斌报道 一辆深圳开出的大巴车在广西翻车造成30多人受伤, 两人伤势严重,全身多处骨折且当场昏迷。13日晚记者采访了解到,多名受伤人员均称他们是由驾校组织去广西考试驾驶理论,但不知道具体目的地,而在出事数天后,部分受伤人员开始返回深圳。

  大巴从山坡滚落30多人受伤

  这次事故共造成3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据昨晚记者与受伤人员通电话了解到,他们分别来自于两家驾校,一家是粤港驾校,另一家为银×驾校。据受伤人员介绍,10月10日晚7时多,一辆印有“国旅旅游”字样的大巴车在深圳几个地点接齐了他们一行36人,然后往广西开。多名驾校学员称上车前他们已知道是去广西考试,考文科(驾驶理论),但究竟到广西哪里考试,他们也不清楚;而一位唐先生甚至称他都不知道是去广西,在看到路上牌子后,才知道是到了广西。

  翻车事故发生在11日凌晨4时多,大巴车走到广西象州境内的一条盘山路上,突然从山坡上滚落下来。一位伤者称,当时他正在睡觉,结果睁开眼就看见车子在往下滑,“当时头脑一片空白”。

  事故造成30多人受伤,伤者立即被送往象州人民医院救治。象州人民医院方面称有4人伤势较重,伤者们则称两人伤势严重,昏迷不醒。据受伤人员称,象州人民医院的条件不是太好,因为治疗费用、保险等方面原因,院方态度一度也不积极,不少人想转回深圳,一些伤者的亲友在事发后就驾车赶往了象州,而经过多方联系,岭南医院也派了一辆急救车到象州接人。

  疑有一名伤者尚未脱离危险

  记者昨天从象州人民医院了解到,这次事故中有30多人受伤,其中有26人在象州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大部分人员已经出院。

  这些住院伤者主要分布在颅脑科、骨伤科和普外科。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晚,颅脑科的11名伤者全部出院,骨伤科的12名伤者还有五六名留院治疗,均已脱离危险,普外科因未能联系上,在该科住院的3名伤者情况不明。

  受伤人员苟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昨天离开象州人民医院的,他离开时,还有一名伤者情况危重,还没脱离危险,尚在抢救之中。

  部分伤者将于今天返回深圳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时,部分人员正在返回深圳,不少人将于今日到达深圳。

  苟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另外5人正在机场,准备搭乘当晚的飞机返回深圳。苟先生在事故中伤得较轻,但他的同行人员有伤得较重的,他们表示回到深圳后将马上到医院接受治疗。

  此外,还有一支小型车队也在星夜兼程往深圳赶。其中领头车辆是岭南医院的急救车,该车到象州接回了两名骨折伤者。在这辆急救车后面还有数辆私家车,部分伤者的家属惊闻翻车事故,驾车赶往了广西接回亲人。

  多家疑似涉事企业均称不知情

  昨晚,记者试图采访几家疑与这起事件有关的企业,不过均未联系上。

  不过,在事故发生后,有几家企业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粤港驾校称对此事不知情,并称驾校是禁止安排外地班的,更不可能安排到广西考试;而且所有学员资料要在总公司汇总后才能办证,公司暂未查到这些学员的资料。不过,粤港驾校称他们将调查此事。

  出事大巴车身上印有“国旅旅游”的字样,不过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事后也表示该大巴并不是他们开出的。一名伤者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据他了解,这辆大巴可能是私人的,挂靠在旅游公司下面。

  在了解到一些企业“不知情”的态度后,不少伤者都很愤怒,他们说回来一定会讨个说法,到时会拿出证据来证明这些企业知不知情、有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