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二届“中国-加拿大文化对话”在渥太华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17:22
  新华网渥太华10月13日电(记者 石莉)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加拿大文化对话”13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庆祝中加建交40周年。

  第二届“中国-加拿大文化对话”由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加拿大博物馆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加文化界、政界、商界的近百名代表参加。对话的主题涵盖文化外交、文化领导力、创新、可持续发展等诸多方面。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在发言时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2年来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构建和谐社会的政治理念,以及中加建交40年来两国文化和教育交流情况。

  他表示,构建和谐社会,经济是基础,政治是保障,文化是灵魂。当今世界,和平发展是主流,但影响和平发展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不同民族和国家之间只有通过文化的沟通和了解,才能建立真正的共识,并在借鉴中丰富自身的文化。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主席吴永光认为,加强文化交流能够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巩固关系。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副主任卿伯明表示,对话为中加文化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让中加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更好地了解对方的国情文化,更好地促进中加文化友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第一届“中国-加拿大文化对话”于2009年11月在中国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