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上海等八城市出台限购令 专家质疑实际效果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0月15日01:21
  在住建部、国土部和监察部的督促下,始于北京的“限购令”开始在全国蔓延。“9·29”新政之后,深圳率先出台细则,限制居民购房套数最多为两套;10月7日,上海再出限购一套房细则。至今已经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八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北京、深圳等地楼市交易数据显示,受新政影响,成交量环比大跌约六成。

  对于各地出台的限购令,一些专家及业内人士对其效果存在争议。

  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焰表示,限购对于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有明显作用,单就“限购令”本身而言,它只直接作用于成交量,然而房价上涨过快的根本原因还是市场供求不平衡,根源问题若得不到解决,“限购令”无疑只是隔靴搔痒。

  北京一资深券商人士分析,此轮调控其实是在保护刚需,让他们不在此时进入市场,从而避免背上未来过度月供甚至负资产的风险。

  财经评论员叶檀在媒体上撰文称,各城市出台的限购令没有区分已经持有的物业套数。不管是尚未购房的居民,还是拥有七八套住房的居民,一律可以再购一套新商品房,与其说这是对房地产投资的抑制,不如说是对投资者的鼓励。据《21世纪经济报道》、《新京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