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政府百余雇员封锁雅典卫城讨薪 与警察冲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5日02:12
  13日,希腊文化部100多名雇员封锁雅典卫城并阻止游客进入,要求政府立即支付所欠的500万欧元薪金。14日,希腊防暴警察将雅典卫城包围,并与抗议示威的政府雇员发生冲突。

  示威者禁游客出入卫城

  13日清晨,100多名来自希腊文化部的雇员来到著名景点雅典卫城,他们举着标语抗议政府拖欠22个月的工资。之后,这些愤怒的雇员将雅典卫城的大门堵住,禁止游客进入。示威者称除非政府满足他们的要求,立即补发工资,否则将在这里一直抗议下去。

  这些讨薪者称,他们代表了被政府解雇的320名文化部雇员。“我们要求文化部取消解雇计划,并且偿付22个月的工资。”示威者之一的尼克斯·哈索麦里斯称表示,政府一共欠他们500万欧元薪金。希腊媒体称,示威者都是和政府签订短期工作合同的雇员,因为金融危机,希腊政府为了削减财政赤字,裁减了大批政府雇员,其中短期工首当其冲。

  这些示威者闯入雅典卫城时,那里已经有不少游客,他们纷纷拍照。希腊媒体称,政府雇员讨薪并堵住世界文化遗产的大门,已经损害到了希腊的形象,希望政府能妥善处理此事。

  防暴警察与讨薪者冲突

  14日,希腊政府派出一队防暴警察来到雅典卫城,准备用武力驱散示威者。结果,防暴警察和讨薪者发生了冲突。

  希腊媒体公布的电视画面显示,雅典卫城的正门已经被讨薪者上锁,他们将自己反锁在里面。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只好从雅典卫城的侧门进入,并对里面的讨薪者施放催泪剂。防暴警察随后接管了雅典卫城,并将抗议者和卫城隔离开一段距离。游客表示理解希腊政府的举动。西班牙游客阿迪诺斯·加西亚称:“我们同情讨薪者,但这种抗议不公平,因为雅典卫城要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希腊媒体称,金融危机让希腊更加依靠旅游业,这或许是希腊政府对讨薪者封锁雅典卫城恼火的重要原因。

  (张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