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载硫酸小货车撞公交女童烧伤 面部肿胀创面渗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5日04:16
两岁女童的爸爸坐在病床旁安慰女儿。 实习生陈卓达 记者杨勤 摄
两岁女童的爸爸坐在病床旁安慰女儿。 实习生陈卓达 记者杨勤 摄

  载硫酸小货车撞公交两岁女童烧伤需整形

  作者: 何道岚

  伤者忆述事故及逃命情景,客车公司保证承担女童抢救费用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崔燕玲)前天早上发生在佛山三水的载硫酸小货车撞公交车事故中,受伤最重的两岁女童转送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抢救,她面部大面积烧伤,尚未脱离危险期,将来还需靠手术整形。一同受伤的女童母亲说,事发时车厢内白烟笼罩,众乘客争相从后窗爬出。

  女童面部肿胀创面渗血

  在红会医院烧伤外科的重症病房中,两岁三个月大的女童小诺日夜忍受着疼痛和孤独的折磨,整天哭喊着,张口就在呼唤“爸爸”“妈妈”,医护人员都同情不已。母亲曾女士说,由于母女俩伤情最重,因此事发当天便转院治疗。前天下午3时许,医院就下达了小诺的病危通知书。

  烧伤外科重症区的钟医生介绍,小诺属于化学品引起的大面积重度深度烧伤,烧伤面积约15%,一度出现休克状况,创面不停渗血,面部肿胀,需要进行抗消肿治疗。早期抢救成功后,她正处于危险期的稳定阶段,但仍有休克、窒息、感染的可能,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所幸灼伤未及眼球。钟医生表示,因为女童面部受伤最严重,即使治疗成功后仍会影响到容貌,所以日后需要进行整形手术。据悉,比起现阶段的抢救,小诺今后的整形手术面临着更大的困难。

  相对而言,曾女士的伤情较轻,预计下周可进行植皮手术。但她垂泪说:“女儿面目全非,将来的生活还要经历很多困难。”

  家属为高昂治疗费发愁

  曾女士表示,自己和丈夫都是三水的乡下人,打工所赚的钱在结婚生孩子后已所剩无几,动辄数万至十多万元的手术和治疗费用对他们而言,无异于天文数字,实在担心无力继续治疗。

  对此,出事公交车所属的三水运发公司安技办副主任梁响荣表示,作为一个拥有几百辆车的大单位,他们不会弃车祸伤者于不顾。他说,虽然事故责任未定,但在曾女士母女的抢救和手术阶段,公司会全部垫付治疗费。至于危险期后的治疗费用,“因为我们是股份制企业,必须通过董事会商讨决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