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粮食计划署积极应对巴基斯坦最大粮食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19:21
  世界粮食计划署积极应对巴基斯坦最大粮食危机

  ——访世界粮食计划署巴基斯坦办公室代表沃尔夫冈·赫宾格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5日电(记者 晏忠华)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计划署)巴基斯坦办公室代表沃尔夫冈·赫宾格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持续两个多月的水灾导致巴基斯坦近千万人急需食物救助,粮食计划署正和巴政府展开合作,应对巴历史上最严重的粮食危机。

  赫宾格说,受到这场水灾直接影响的人数达到2100多万,需要紧急食物救助的灾民约占一半。他说,巴历史上曾因自然灾害或武装冲突出现过多次粮食危机,但就灾民人数而言,当前巴基斯坦正面临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粮食危机。

  他说,粮食计划署在巴基斯坦发生洪灾后很快启动了紧急救援项目,分别在8月和9月为300万灾民和600万灾民提供了紧急救援口粮。为了确保救援项目顺利开展,粮食计划署从该机构驻全球其他国家办公室调集官员到巴基斯坦,目前粮食计划署有700多名职员在巴各地工作。

  赫宾格介绍说,在紧急救援中,粮食计划署为每个受灾家庭每月提供约100公斤应急食品,包括面粉、食用油、糖、盐等,同时为灾区婴幼儿提供专用强化营养补充食品,并为学龄儿童提供高能饼干等。

  为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粮食计划署还与巴政府农业、卫生和教育等部门进行合作,积极实施“以工代赈”、“消除营养不良”和“学校供膳”等项目,帮助灾民重建家园,着力解决母婴营养问题,鼓励儿童重返校园。

  面对如此规模的粮食危机,粮食计划署面临来自资金和技术等多方面的严峻挑战。赫宾格说,粮食计划署通过各种渠道已筹措到200万美元援助,这笔资金只能将目前的救援进度维持到11月初。根据与巴政府达成的协议,粮食计划署如要继续维持接下来数月的救援还需至少600万美元。

  赫宾格说,粮食计划署所有援助项目的开展都和巴政府有着紧密的联系,并和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其他国际救援机构通力合作。同时粮食计划署还通过40多个非政府组织来共同实施这些项目。他表示,粮食计划署对于这些实施机构的筛选相当严格,但是要解决项目实施的技术问题并非易事。

  近几年巴基斯坦粮食安全先后受到来自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全球粮食价格高企以及塔利班武装冲突等的冲击。赫宾格指出,巴基斯坦多年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但受各种因素影响,巴粮食安全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他说,多年来粮食计划署一直关注巴粮食安全问题,在未来两年内,粮食计划署将持续关注洪水重灾区和西北边境地区的粮食安全问题。联合国还在巴设立了一个实验发展项目,帮助巴各级政府提高灾难应对能力,为巴粮食安全做长期战略准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