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丰满百余小学生腹泻 负责后勤副校长被免职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0月16日01:43
  “118名小学生到医院检查” 续

  新闻回放:9月16日,吉林市丰满区英语实验小学百余名学生出现腹泻,还伴有呕吐、恶心等症状。家长怀疑,孩子可能在学校吃坏了肚子。经初步调查,部分学生确诊为细菌性痢疾,截至当日16时,该校共有118名学生分别到医疗机构检查。

  本报吉林讯(记者 李洪洲) 吉林市丰满区英语实验小学学生的身体健康牵动所有人的心。经卫生部门实验室检测、会诊,发病学生诊断为感染性腹泻。近日,丰满区教育局对该校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该校校长介绍,9月22日后,发病学生基本都返校上课,目前学习和生活井然有序。

  医疗费用无需家长承担

  昨日13时许,吉林市丰满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瑛介绍,到门诊检查和有呕吐等症状的学生共431人,最多时有120名学生住院。

  9月20日16时许,丰满区政府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召集学生家长见面会,相关领导介绍了医学专家鉴定结论、医疗费用等事项,并表示,患病学生门诊医疗、住院费用,不需家长承担。住院治疗学生,给予每人每天50元伙食费;陪护家长按一人计算,给予每人每天55元护理费。这些费用陆续兑现给学生家长,近日将全部办理完毕。

  诊断:感染性腹泻

  李瑛介绍,9月19日,吉林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报告检测结果显示,一、在9月15日午餐鸡肉炖粉条样品中检测出肠致泻性大肠杆菌;二、在该校两名患病学生便样中检测出肠致泻性大肠杆菌,其他项目正在检测过程中。

  专家组诊断为感染性腹泻。

  副校长被免职

  9月20日,吉林市丰满区委、区政府责成区纪委、监察局、法制办、卫生局、教育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组认为,该校存在食堂管理不到位、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制度没有很好落实等问题。

  随后,吉林市丰满区教育局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该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谢忠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该校负责后勤工作的副校长裴兴国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副校长职务;给予该校后勤主任丁金昌行政记过处分。

  学生:没有太大影响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吉林市丰满区英语实验小学,近日天气虽然变冷,但学生仍在操场上嬉笑玩闹,附近有几名工作人员看护。记者随机问了几名学生,他们大多表示,此事没有太大影响。

  “虽然我受了处分,但我虚心接受,以后工作中坚决避免此事再次发生。”该校校长谢忠波表示。

  校长:没有学生缺席

  谢忠波告诉记者,新上任的丁明国副校长有丰富的食堂管理经验,另有一名老师配合工作。

  谢忠波称,中秋节过后,发病学生基本已返校上课。目前,没有学生缺席。学生刚返校时,卫生部门派来两名工作人员监护,此外,学校每天进行3次体温检测,检测目前仍在进行。

  谢忠波介绍,每个班级都配有紫外线消毒设备,每天学生放学以后进行消杀。每周六学生放假后,用消毒液彻底消杀。学生课间、午休期间,都有老师看护。目前,学生情绪比较平稳,家长对学校工作也非常支持。

  随后,记者来到该校一楼的学生食堂。经工作人员同意,记者进入食堂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洗餐盘,干净餐盘放到消毒柜消毒。在墙壁上,记者看到了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及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