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外汇和黄金储备超过5010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6日18:57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安国章)俄罗斯中央银行发表报告说,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国家外汇和黄金储备也在稳步增加,目前已达5010多亿美元。

  总部在伦敦的《伊拉夫报》16日报道说,据俄罗斯中央银行发布的消息,俄罗斯外汇和黄金储备又有大幅增加,到本月8日已达到5011美元,而10月1日时,外汇和黄金储备还是4944亿美元。目前排在中国和日本之后,位于世界第三位。

  报道说,2008年10月中旬时,俄罗斯黄金和外汇储备曾超过5000亿美元,当时总额是5176亿美元。俄罗斯的顶峰是2008年8月8日,当时储备总金额曾达到5981亿美元。尽管如此,当时也是位列第三,排在中国和日本之后。

  另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储蓄银行表示,由于经济危机,2009年建立了总金额为130亿美元的储备金,实现净利润7亿美元。报道引用该行行长格列夫的话说,2012-2013年度是解决收支平衡和解除所有危机储备金的最后期限,有望在未来一两年内完全解除为应对经济危机建立的储备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