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蓄水破最高水位记录涨至172.85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7日01:43
  据新华社电三峡工程第三次175米试验性蓄水正稳步推进。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公布的16日水情信息显示,至11时,三峡上游水位已涨至172.85米,刷新了前年175米蓄水期间所创下的172.8米历史最高水位记录。

  在三峡坝首第一县——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的茅坪港,近坝上游库区水质清澈,消落带已没于水面以下,景色蔚为壮观。此外,库区航道内航标位置已根据水位变化做了新的调整。

  据了解,水位刷新历史高程后,蓄水将更加谨慎进行,三峡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高水位下库岸地质、大坝建筑物、电站机组等各方面情况的监测,深入细致地排查隐患,切实保障175米蓄水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