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研发出无人驾驶汽车 可以自动找路停车(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7日03:06

  据新华社电 德国研究人员开发一款无人驾驶汽车,如需搭乘,只要打个电话,汽车就会在最短时间内出现在乘客面前。

  柏林自由大学计算机专家劳尔·罗雅斯和同事们开发一款无人驾驶原型汽车,名为“德国制造”。

  乘客如果想要搭车,可以用iPad或智能手机致电“德国制造”,手机内全球定位系统把乘客的具体位置发送给无人驾驶汽车。汽车随后找出最佳路线,告知乘客抵达时间。

  这一特性使“拼车”更可操作。如果三四个人的目的地在同一方向,无人驾驶出租车可逐一搭上他们,符合低碳环保要求。驾车者随时可以关闭自动驾驶系统,借助iPad操控汽车。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项技术得以应用和推广,柏林现有汽车数量有望减去五分之四。

  “德国制造”使用传感技术,由电脑绘制街道三维图像,汽车能够及时对交通信号灯作出反应,遵守交通规则,遇突发状况时停车。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