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强降雨致南渡江水位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7日19:36
  10月17日,海南省定安县再遭暴雨袭击。17日0时到17日16时,定安县下雨量已达136.7毫米。图为被淹村民房屋“飘浮”在水面上,俨然一座水城。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10月17日,海南省定安县再遭暴雨袭击。17日0时到17日16时,定安县下雨量已达136.7毫米。图为定城镇南渡江畔的高龙村田地也变泽国,进出高龙村唯一的大桥也被洪水吞没,从桥这边看过去,高龙村村民房屋“飘浮”在水面上,俨然一座水城。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中新网定安10月17日电 (付美斌 冯岛)17日18时,定安县副县长莫汉博介绍说,据水务部门报告,新一轮强降雨使南渡江水位上涨,洪峰将于18日凌晨2时至4时,经过定安县境内,届时最高水位将达17米,超过警戒线水位2米。目前,定安县政府正在组织南渡江沿岸7个村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17日上午记者一行从琼海市驱车前往定安县采访,10时30分进入定安县境内时,暴雨磅礴,豪雨一直伴随记者到下午16时,仍继续“狂泄”。该县龙河镇天群村一遍汪洋,一台挖土机在大雨中紧张施工。“16日,政府为我们找来一台挖土机,从村口开挖泄洪道,让村里积水流出。” 天群村委会主任陈棣钊在大雨中对记者说,全村1470人口,已对房屋被淹的村民,特别是老人安全转移到高处,进行了妥善安置。

  记者在定安县城定城镇南渡江畔的高龙村看到,农田变成泽国,进出高龙村唯一的大桥被洪水吞没,高龙村的房屋“飘浮”在水面上,俨然一座水城。高龙村委会主任何祥春在电话中说,“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方,大家情绪稳定。”

  17日16时许,一身湿衣的定安县“三防”办副总指挥高燕飞一从定安县韩林镇抗灾一线回来,就查询南渡江沿线定安县定城水文站监测数据,16时为15.76米,超过警戒线水位0.76米。

  据海南气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17日0时到17日17时,定安县下雨量已达140.2毫米;从10月14日0时到17日17时,定安县累计下雨量已达到373.3毫米,其中定安县龙河监测站已达473毫米。

  高燕飞说,定安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干部包点分工,进驻镇、村,指挥防洪抗灾工作,并及时上报相关汛情。

  定安县“三防”办介绍,新一轮强降雨已致定安县23.25万人受灾,已转移群众9487人,直接经济损失逾4亿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