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弹性供暖顺民意暖人心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18日07:52
  从10月中旬开始,北方部分地区冷风频吹、气温骤降。为应对可能提前出现的严寒天气,一些北方城市着手准备根据天气变化提前供暖。这对于那些将会提前入冬的北方城市居民,无疑是个好消息。

  长期以来,北方地区城市供暖管理一直沿袭着计划经济时期“按日历供暖”的刚性供暖机制,雷打不动。供暖开始前和结束后的一段时间,由于经常出现“气温低、没暖气”的情况,居民不得不忍受室内低温,特别是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往往因此受冻生病。近年来,根据气温变化提前供暖的群众呼声渐高。如何顺应民意,建立并完善新的更科学、更人性化的供暖体制,成为城市管理者亟待解决的新问题。

  相较刚性供暖,弹性供暖显然是改善民生的进步。但无论是对地方政府还是供热企业,弹性供暖都是个新课题,不仅需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还涉及增加运行成本和相关技术改造,以及供热管理中的诸多突出问题与矛盾的破解。

  提高城市供热管理水平,应针对具体问题和突出矛盾想办法、找对策,建立科学管理、高效运行的长效机制,摆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被动应付局面。

  冬季供暖关系民生“温度”,检验管理水平,是对城市管理者执政为民理念的检阅和科学发展能力的测试。用重视民生、改善民生的情怀,科学谋划、精心实施的智慧,确保群众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寒冬,是执政者应该而且必须交出的答卷。

  (据新华社长春10月17日电/记者褚晓亮、郎秋红)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