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稀土储备仅能维持20年 兼并重组细则或出台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0月18日10:08
  据媒体报道,面对外界对中国封锁稀土出口的无端指责,中国商务部官员表示,中国现有的稀土资源仅能维持未来15至20年的需求,有可能还需要进口。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工业品处处长晁宁昨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白银年会上称,中国稀土储量在1996至2009年间大跌37%,只剩2700万吨。按现有生产速度,我国的中、重类稀土储备仅能维持15至20年,有可能需要进口。

  统计数据显示,在2009年年底我国国内稀土储备下降至2700万吨,在全球已探明的稀土资源中的占比为30%。而在1996年,我国稀土储备在全球的占比为43%。

  另据华夏时报媒体报道,原隶属国家发改委的稀土处已经被划转给了工信部,成为了工信部原材料司下面的一个处室。一位接近决策层的消息人士透露,稀土行业重组细则有望在年内率先出台。中央有关部门目前已经确定国内稀土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和几家央企作为未来5到10年的整合主体,而为破除跨地区企业兼并重组的障碍,相关部委拟将散落地方的采矿权收归中央。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