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报: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曝选票丑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8日08:53
  《参考消息》10月18日发表文章《 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曝选票丑闻 国际足联表示已着手展开调查》,原文如下:

  英国《卫报》网站lO月17日报道 题:FIFA官员“表示愿出售他们的 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选票”

  昨晚曝出一则消息:国际足联(FIFA)两名官员被指有意出售他们决定2018年足球世界杯主办权的选票。

  《星期日泰晤士报》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摄像机拍到来自尼日利亚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阿莫斯·阿达穆为一个"私人工程”索要50万英镑,以此作为他支持英国的一个申办对手的回报。据称,国际足联副主席、大洋洲足球联合会主席雷诺。泰马里也被拍到为一所运动学校索要150万英镑以交换他的支持。

  据报道,这家报纸拥有的录像带显示,在向伪装成游说者的记者索要现金后,阿达穆保证会投票支持他们。

  在录像中,阿达穆说他希望把钱支付给他个人,其中一半需预先支付,他还说:“当然,如果你准备投资那个工程,那说明你也想得到选票。”

  记者和6位国际足联的前任和现任高级官员进行了交谈,这些官员表示愿意为世界杯申办活动进行疏通。该报说,他们都建议用巨款贿赂国际足联执委会的委员。而申办国、官员和各国足协是严禁进行影响投票的活动的,连“开展合作”都不行。

  国际足联执委会的一位前委员警告说,英国申办方未能提供此类协议可能会导致英国的申办要求被驳回。他说:“英国拥有一切自己应当主办世界杯的好理由,但他们没有达成这样的协议。”

  英国《观察家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 国际足联昨晚证实,该机构将对两名委员兜售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选票的说法展开调查。

  角逐世界杯主办权的活动在争论中被蒙上了阴影。此前,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来自尼日利亚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阿莫斯·阿达穆被人拍到与一名隐藏身份的记者谈交易,在这笔交易中,他将为自己的选票获得 50万英镑。阿达穆要求把钱支付给他个人,这笔钱将用来在尼日利亚修建4座人造足球场。

  据称上个月双方在开罗敲定了这笔交易,当时阿达穆保证他会投票支持美国主办2018年世界杯。在那之后,美国退出了这场竞争,集中精力申办2022年世界杯。

  据称大洋洲足球联合会主席雷诺·泰马里也要求申办方拿出150万英镑投资一家运动学校以交换他的选票。在与一名隐藏身份的记者在奥克兰会面时,泰马里称,两个申办对手的支持者已表示愿以600万到750万英镑向大洋洲足球联合会购买选票。

  国际足联昨晚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际足联和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一直密切监督着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过程,并将继续密切监督。”

  “国际足联已要求获取与此事有关的所有信息和文件,并正等着接收这些材料。”

  “无论如何,国际足联将立即分析所能获得的材料,而只有在分析得出结论时,国际足联才能决定任何可能的下一步行动。”“在此期间,国际足联还不能就此事发表任何进一步的评论。”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