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团”被指倒卖团购券 从别网购得加钱转卖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4:42

  低价从别的团购网买来加价10元转卖给消费者

  “北京团”被指倒卖团购券

  本报讯(记者李晓雨)先与消费者一起低价团购,囤够了再加价抛出。近日,团购网站“北京团”倒卖同行团购券的行为,引起市民的不满。

  上周六,家住高家园的田小姐参加了“北京团”推出的“39元团购两张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电影票”的活动。

  但当天中午收到兑换码短信时,田小姐愣了——短信落款是“大众团”。

  原来,这个活动就是9月初“大众团”推出的“29元团购两张电影票”的活动,唯一的区别就是,这次每张券涨了10块钱。

  田小姐这才明白,团购网页上“29元拿货,39元出货”的意思。

  记者在“北京团”上看到,本次团购共售出7605张券,网页上还写着“每张电影票赚10元是维持北京团的正常运转”、“低买高卖是正常的商业行为,对于无法接受10元加价的朋友请绕道而行”。

  “那次29块钱的票很快就卖光了,好多人都没团到,没想到是他们在囤积,太过分了!”田小姐非常气愤,“11月2日就截止观影了,只有半个月,影院肯定又要排长队了。”

  相关说法

  北京团:员工用多个账户购得

  昨日下午,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北京团”进行咨询。

  工作人员称,券都是从“大众网”上的那次团购活动而来,虽然当时有限购,但他们的员工用多个账户购买。对于团券后加价出售的做法,工作人员称:“既然有消费者团购,就说明他们认可这笔交易。”

  新影联影院:已接到顾客反映

  昨日,望京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的业务主管姜先生称,影院这两天确实接到很多顾客反映这件事,他们也正在调查。

  对于影院能否承受激增的观影者,姜先生称,影院有足够的条件接待这些顾客,但可能会导致这两个周末拥挤。

  律师说法

  涉嫌非法经营和欺诈消费者

  今天上午,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的易胜华律师表示,如果该网站的经营范畴不包括代购服务,那他们用“马夹”囤积团购券后集中抛售的行为涉嫌非法经营,也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禁止欺诈消费者的相关规定,工商行政部门应当对这种行为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