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来袭 海上救助紧急撤离141名渔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8日19:02
  新华网广州10月18日电(记者王攀)18日15时30分,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11”轮从南海七连屿成功救助134名涉险渔民,并护送有7人在船的2艘渔船紧急撤离。

  18日11时35分,值守西沙永兴岛的“南海救111”轮接到西沙工委求救报告,称超强风力来临,有百余名在七连屿作业的琼海渔民身处险境,请求救助船出动前往救援,紧急撤回遇险渔民。

  接报后,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机制,派遣“南海救111”轮立即起锚赶赴七连屿。13时10分,救助船抵达现场,受超强台风“鲇鱼”影响,现场东风7级,浪高3至4米,并在不断加强。由于七连屿附近海水深度较浅,大型救助船受吃水深度限制,不能靠岸直接接救遇险渔民,只能泊在岛外海中,救援人员遂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新的救助方案。

  当天下午,救援人员利用渔民自有的2艘渔船,先后8趟往返救助船和七连屿,共接救134名渔民登上救助船,其中包括10名妇女。与此同时,护送有7名渔民在船的2艘渔船,撤回永兴岛。16时30分,2艘渔船及141名渔民安全撤至永兴岛部队码头,由边防派出所妥善安置,紧急撤离行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